北大新世纪邹城实验学校 — 信息化建设助力学校全面发展
日期:2020-12-16 15:56:18  来源:  浏览量:838     打印本文


        邹城市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将信息化教学纳入常规手段,搭建了高标准、高规格、高品质的信息化教学平台。

        我校信息化工作获得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于近日在邹城电视台得以展播。

       为保障校园安全,学校采用海康一体化管控平台,对安防、门禁、消费和一卡通系统集中管理。全校600多个摄像头实现整个校园监控全覆盖,监控室配备大屏幕实现统一调度;在易拥挤楼梯口安装防拥挤智能摄像机,可在拥堵时发出警报提醒;在学校大门口、教学楼、公寓楼配备人脸识别门禁,通过平台集中管理。

 

       学校采用锐捷网络运维平台,对全校网络设备终端集中监控和管理,为开展各学科教学提供了网络支持。

 

 

       小学部配备录播教室,能够实现精品课程的录播、直播和点播,同时设立“全球云课堂”,能够与北大教育系统的知名学校共享教学课堂。全校老师统一配备笔记本办公,实行信息化备课教学。每间教室均配备纳米智慧黑板,教师可以调用黑板内置教学资源和电子工具进行信息化授课。

 

 

 

 

      为丰富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仅在小学部学校就投资500多万,建设了28间专业性教室。其中创客、3D打印、计算机编程等专业教室广受欢迎。

 

 

 

       我校会在现有智慧校园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搞好信息化建设,让信息化服务于老师、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生。一方面,将信息化教学融入课堂,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另一方面,切实利用好已有的创客教室、3D打印教室等专业教室,利用多种信息化工具丰富学生的兴趣爱好,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