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丨北大新世纪邹城实验学校小学部少先大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日期:2023-05-27 14:51:02  来源:  浏览量:360     打印本文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团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5月26日下午,北大新世纪邹城实验学校举行2023学年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入队教育

入队前的队课教育上,一年级新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学习红领巾的佩戴方法,敬队礼、呼号等少先队知识,认识了队旗、队徽,知道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为准备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奠定了基础!

出旗

齐唱队歌

 

宣布新队员名单

邹城市北大新世纪实验学校关于组建新中队的决定:为了更好地健全和完善少先队组织,加强对少先队员的培养和教育,经研究决定,新组建一(1)中队,一(2)中队,一(3)中队。

 

老队员为新队员授红领巾

 

颁发少先队员证

 

 

 

 

新队员宣誓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授中队旗

 

颁发中队辅导员证书

 

大队辅导员讲话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首先祝贺一年级小朋友光荣的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愿你们继承光荣传统做党的好孩子,做人民的好儿女,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请你们记住习爷爷的话: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呼号

领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回答:“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