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筑梦新征程”北大新世纪邹城实验学校2022 — 2023学年暑期教师培训
日期:2022-08-28 09:42:53  来源:  浏览量:1096     打印本文

正所谓,”育人先育己,是为智;正人先正己,是为德;智德兼备者,方为师。”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2022年8月18日—28日我校全体教职工隆重集会,共同开启“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征程”2022—2023学年暑期教师培训会议。

 

01

领导致辞

 

学校法定代表人曹敏强调:教育,是一个良心活,作为党和人民的教师,我们头顶着神圣光环,更应以学生为中心,以学校为家,切实扛起为国家培养人才,为民族培育栋梁的责任大旗。

 

02

专家授课

 

市教育督导室主任、市教育和体育局综合科科长房祥伟

房老师的授课推心置腹、细致入微,同时高屋建瓴、通俗易懂,既让老师们对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有深刻的认识,了解肩负的重担,同时又激发我们全体教师教育初心,坚定了大家的思想,又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崔成志

崔老师分享多年教育经验,并提出优秀教师的培养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领军力量,望各位老师树立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高个人素养、树立良好的信念和高尚的品德,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

 

全国十佳班主任、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教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刘沛华

刘老师的课程为我们班主任教师的成长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班主任工作是一门哲学艺术,一种匠心传承,里面蕴含着具有无限价值吸引力的哲学真谛,繁杂而厚重!希望大家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交流分享中洞悉自我,感悟新知、吸纳智慧、提升专业水平!

 

03

教师分享

 

 

我校21名优秀教师结合一线教学工作经验,活灵活现地讲述一个个身边的教育案例,从中感受到老师的真心,爱心,细心与耐心,在教育学生过程中的重要性,更让老师们感受到自身的教育智慧能让教育教学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事半功倍。所以,通过聆听身边同事们分享,大家互相启发与学习,让教书育人这项工作更加落到实处,开花结果。

 

04培训测试

 

 

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是我们培训的目的所在,所以针对本次集中培训,我校组织了老师们的学后测,帮助教职工更好的沉淀,消化与吸收所得所感,为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05

学习参观

 

 

业务培训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参观了学校投资方鑫琦集团。先后参观了鑫琦为民服务中心和党史村史展览馆,了解到后八里沟村(鑫琦集团)的发展历程,全体教职工受到鼓舞。并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也要发扬鑫琦集团干不了一流就是失职,拿不到第一就是落后的工作格言。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培训可以提升教师职业素养,促进其专业成长,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有高度责任心,精教学、善教研,有理想的新时代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