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控,“疫”不容辞--邹城市北大新世纪幼儿园疫情演练
日期:2022-11-16 10:31:06  来源:  浏览量:458     打印本文

全力以“复”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统筹和督促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开园准备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全园师幼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信息报告管理工作规范(试行)》、《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试行)》等文件精神,北大新世纪幼儿园于2022年11月14日下午14:00进行了疫情演练活动(演练中由部分老师扮演幼儿)。

疫情防控演练部署会议

     幼儿园制定演练方案,对所有教职工进行培训,做到熟悉应急方案,掌握处置流程。在演练前召集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召开疫情防控演练专题会议,对演练做出精细安排和部署,并将演练流程及职责分工进一步研讨明确和公示,把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点以及应急小组成员的具体分工作出详细说明,明确到人。

教师入园晨检

 

 教职工入园前主动出示“一证两码”,保安门口佩戴口罩,手持体温枪,手部消毒液为员工检查体温,并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信息,一切正常方可入园。

幼儿入园晨检

 

模拟幼儿入园:一米间隔,查看口腔,进行手部消毒,通过消毒池,排队进入教室,进行二次测温和手部消毒。

 

 

 

突发情况演练

      场景一:上课

 一日活动中的任何环节,若教师发现幼儿表现异常,体温测量超过37.3℃,且症状与新冠肺炎非常相似(咳嗽、呕吐、呼吸困难等),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1)报告。一旦发现疑似病人,值班老师或班主任立即上报保健室,保健医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患病幼儿所在班级其他幼儿停止校内常态活动,转移到备用教室,保育员对该班教室进行彻底消毒。

 

 

 

 

 

 

 

 

(2)隔离。迅速将患病幼儿带到留观室观察,稳定幼儿情绪后,再次用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

突发情况演练

      场景二:户外

    (1)幼儿户外出现不舒服情况,教师测量体温,超过37.3℃,上报保健医。

    (2)保健医带领发烧幼儿进留观室,稳定幼儿情绪后,使用水银温度计二次测温,老师组织其他幼儿安全撤离,并对滑梯进行彻底消毒。

突发情况演练

      场景三:午休

      幼儿午睡前教师测温发现一名幼儿体温异常,立即为幼儿佩戴口罩,上报保健医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患病幼儿所在班级其他幼儿停止校内常态活动,转移到备用教室,保育员对该班教室进行彻底消毒。

 

(3)送医。班主任及时电话联系幼儿家长,向家长了解孩子及共同居住人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或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并做好信息登记。

(4)上报。如幼儿被确诊为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及时将感染情况和排查情况上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园领导第一时间上报区教体局和疾控中心。

 

总结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我园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疫情流程的规范程序,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救援以及协同合作能力,全面提升了疫情防控水平。我园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的行动捍卫全园师生的健康,用科学的态度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