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恭喜我校荣获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称号
日期:2022-12-25 17:54:30  来源:  浏览量:170     打印本文

2022

恭喜我校被评为

邹城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单位

 

互联网 + 教育

        创新“互联网+教育”环境下的教与学模式。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 探索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泛在、灵活、智能的教育教学服务新模式。推动应用智能教学助手和智能学伴,提高教与学的效率,减轻师生负担,增强教学有效性和趣味性,提升学习体验。

 

 

 

 

创客 · 教育

     创客教育是创客文化与教育的结合,基于学生兴趣,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数学化工具,提倡造物,鼓励分享,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种素质教育。

       创客教育集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学习等思想为一体,契合了学生富有好奇心和创造力的天性。它主要以课程为载体,在创客空间的平台下,融合科学、数学、物理、化学、艺术等学科知识,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校创客空间积极探索以信息技术为依托的“智能机器人+3D打印+3D建模+三维虚拟演播室”创客教育活动。创客课程动手做是最重要的,开放和分享,大胆设计,迭代设计,注重美学,打破年龄歧视,强烈的个性化学习,技术是基本要素,学生自己掌控学习。

 

 

 

 

 

学生作品 · 展示

 

 

 

 

 

 

 

智慧·校园

       学校一直致力于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不断促进教育网络建设、资源建设、学科教学整合和信息化教育的发展,在学校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加大投入,配设资源,健全制度,完善管理。

       目前,我校的网络建设实现了全覆盖、零死角,主网采用1000M移动/电信和教育网双网接入,为全校师生的多媒体授课得到了充足的保证。教师们配有办公用计算机,比例达到1:1,微机室的电脑数量达到省定标准,能够满足最大班额数需求。

 

 

 

 

 

      学校告别传统“黑白+粉笔”教学模式,所有班级都使用智慧教室信息化教学系统。信息化智慧教室教学已成常态化,教学效率显著提升。

 

 

      信息化的管理平台,实现了对学校、部门(行政、教学、后勤 )、年级、班级等组织机构信息的分类管理;教职工人事档案的数字化管理;实现了通知、公告、请假等校内日常事务的在线申请、审批、发布等功能。

      建有专门的校园门户网站,完善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制度,配置网络与信息安全设备,建有智能校园安防系统,覆盖校园所有场所。

 

 

 

      我校还建有自动录播室,为教师们的教研、科研和专业发展提供充足的设备支持。教师还能应用智慧教育教师空间或相关的学科教学工具进行备课、授课、学习辅导、网络研修、家校互动、以及开展教学评价与管理等教育教学活动。

 

 

 

      今后我校将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不断优化教育信息化环境,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进一步提升师生教育信息化素养,为促进教育公平、共享优质资源,打造更美好、数字化、智能化的学校教育而努力!